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2015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编辑:jwk 时间:2015-03-15 点击数:

关于2015年上半年CET4CET6考试

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生院:

2015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考试将于613(上午CET4,下午CET6)举行,报名工作将于31625进行,为确保本次考试网上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仅限于我校在籍在校学生。

1.CET4

(1) 201120122013级本科学生

(2)研究生

2.CET6

CET4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包括英语专业学生及研究生)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与要求

1.网上报名时间安排:

201531608:00-2518:00:考生网上报名

201531608:00-2518:00:修改考生信息

201531608:00-2618:00:考生网上缴费

2.报名考生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完成注册、选择报考科目、缴费(每生30元)等报名程序。网上缴费不成功的考生,其报名无效(网上报名缴费注意事项详见本通知附件,请考生仔细阅读)。

3.每个考生只能限报一种级别,且不能跨学校(或校区)报考。

三、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入口:考生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入口为:进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xeea.cn/),点击“网上报名”,选择“江西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

2.留言板:考生在CET网报时遇到问题,可在留言板咨询,教务处将及时进行回复。

3.考生注册进入网报系统后,请认真核对本人信息,若信息有误(如照片等),考生可以在网报系统上直接申请修改,教务处统一审核并最终确认修改。

4.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等级考试岗龚老师(0797-8312206)。

5.有关缴费事宜请见教务处网站。

教务处

2015年3月9

附件:

江西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缴费注意事项

江西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四六级)报名考试费全部实行网上支付,不提供其他缴费途径。20153月16日25日报名期间,考生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jxeea.cn)完成注册、选择报考科目、缴费。未成功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其报名无效。

目前承担网上缴费的“易宝支付”缴费平台系统已经成熟,考生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中实现网上缴费。同时,网上缴费适用的银行卡种类较多,基本囊括了目前市民手中使用的多种银行卡,方便考生实际操作。网上报名时,考生只要按照提示操作,就能顺利完成报名及网上缴费流程。

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过程中,考生须注意以下问题:

1. 根据四六级报名流程,考生须完成注册、选择报考科目、网上缴费等步骤。

2. 2015年上半年四六级报名及网上缴费时间为2015年3月16日3月26日(报名到25日,缴费到26日)。考生要避免临近报名结束才开始网上报名。网上报名需完成报考科目选择和网上缴费等流程,网上缴费后还需等待银行网上确认支付成功,报名系统显示已缴费才能表示报名成功。因此考生应尽早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以免临近报名结束,因网络拥堵导致不能成功报名。

一、网上缴费前准备

报名前,考生需确认银行卡已开通网上支付功能,同时熟悉并掌握网上支付流程。

二、网上支付注意事项

(一)网上支付

1. 生在支付报考费用之前,须阅读相关银行卡的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在缴费过程中,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详情请登录http://www.yeepay.com/html/help/novie.shtml查看;

2. 建议使用IE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支付。银行系统支持浏览器版本为IE6IE7IE8IE9。网上缴费前,考生使用的电脑有可能需要先下载加密程序(IE128位高加密包)、JAVA虚拟机或安全控件(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才能够满足网上缴费要求。建议考生缴费前登录各银行网站下载相关程序或银行端安全控件;

3. 登录四六级网上报名系统,确认报考科目和缴费金额后点击网上缴费按钮进入缴费界面;

4. 核对缴费信息和缴费金额后选择与自己的银行卡相对应的银行,点击缴费;

5. 照提示完成网上缴费后系统会自动跳转页面(此时不要关闭浏览器,不要进行其他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统将反馈支付已完成的“订单号”和“交易流水号”等提示信息(订单号和交易流水号留存,以备查询)

6. 为确保网上缴费成功,缴费前可先删除IE浏览器缓存(在IE浏览器的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删除cookies”和“删除文件”);

7. 如果因上网条件较差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速度缓慢,考生须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避免二次支付;

8. 缴费时如果进行到某一步骤出现异常,不得点击IE浏览器返回按钮,而应关闭浏览器窗口后,重新点击四六级报考系统中缴费按钮进行下一步操作;

9. 网上报名前,务必关闭百度搜霸、googleMSN等工具条和弹出窗口拦截功能;

10. 由于四六级报名人数较多,请尽量提前做准备,避免出现报名、缴费高峰时段,导致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11. 建议不要多人使用同一台计算机进行网上报名,若因条件限制必须多人使用同一计算机进行网上报名或网上缴费时,不可多开窗口对2人以上同时进行报名和缴费,必须在上一人报名及缴费成功,点击“退出”按钮并关闭浏览器后,下一人方可进行报名和缴费。

(二)加强对银行卡的自我保护意识

1. 上网环境安全可靠,建议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

2. 尽量在不同场合使用有所区别的密码;

3. 牢记密码,如作记录则应妥善保管;

4. 考生要分清所持银行卡的各种使用密码,不同的密码会有不同的用途与功能,如支付密码、取款密码等,使用时不得混淆;

5. 确保自己银行卡密码的安全,不得告诉他人;

6. 在输入网上报名系统或网上付费密码时,应防止左右有他人窥视;

7. 预留密码时尽量避免选用身份证、生日、电话、门牌、吉祥、重复或连续等易被他人破译的数字;

8. 发现有泄密危险时,应及时更换密码;

9. 不定期更换密码;

10. 注意电脑中是否有键盘记录或远程控制等木马程序,使用病毒实时监控程序和网络防火墙,并注意升级更新。

三、网上支付结果咨询与查询

1. 关于网上支付的任何问题,考生可拨打“易宝支付”7*24小时支付热线或登录“易宝支付”http://www.yeepay.com/html/help/index.shtml选择“在线客服”,以及发送邮件的方式咨询。

易宝支付”7*24小时支付热线:4001-500-800

易宝支付”客服邮箱:help@yeepay.com

2. 查询支付结果:

果支付后对支付状态不确定,可使用您支付的电脑登陆www.yeepay.com首页选择“订单查询”,系统会自动搜索出您使用本电脑5天内的支付记录,您可以查询到匹配的缴费记录状态。

3. 如果系统没有提示缴费失败或成功,考生可通过登录网上银行、客服电话、ATM、柜台等各种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如果报名费已经支出,缴费状态未成功,可能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1)由于网络延时,数据传输滞后,可以稍后重新登陆网站刷新查看缴费状态即可;

2)缴费后未记住缴费订单号,请联系支付银行卡的相应银行查询银行订单号,并将该订单号提供给“易宝支付”客服人工查询缴费状态。

4. 如果发现缴费没有成功,则需要重新缴费。

四、关于退费

1. 考生若因网上支付时操作不当,或因网络原因,造成重复支付的,考试院将在报名工作结束后,把重复支付的报名费退回考生缴费所使用的银行卡上。如果出现重复支付成功多次的情况,请不要急于在交完报名费后立即注销缴费所用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工作造成障碍。

2. 退费方式:退款将返回给考生缴费所用银行卡账户。退款到账通常需要17天,特殊情况有可能出现半个月左右时间。因此,考生可在退款工作完毕后一个月之内查询退款到账情况,发现问题请与“易宝支付”客服联系。

3. 退费原则由江西省考试院负责解释。

易宝支付”在线客服:http://www.yeepay.com/html/help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