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10年校级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编辑:admin 时间:2010-05-18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0年校级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

通知

各学院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研究和实践的积极性,创造一个提高教学业务与能力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引导、激励教师立足岗位,潜心钻研,站好讲台,上好每一堂课,我校在2009年开展传统教学竞赛和多媒体教学竞赛的基础上,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2010年校级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2010年开展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与2009年有所不同,第一:参赛的讲课形式不限(传统教学或多媒体教学形式均可报名);第二:参赛的课程名称不限(只要是参赛教师在一学期内所授的课程均作为参赛课程,专家听课时随堂听课,不限课程);第三:两阶段初赛,一次性决赛(上半年和下半年参加竞赛的教师分别在两学期内进行初赛,在下半年统一进行决赛)。

为做好2010年校级教学技能竞赛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各学院的专职教师。

二、参赛程序

1.教师本人申请;

2.学院审核推荐;

3.专家随堂听课;

4.学院初评优胜人员;

5.教务处组织确定参加决赛人员名单;

6.组织集中决赛;

7.公布获奖名单。

三、参赛时间

2010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进行参赛,报名时间均在每学期的第3周完成,初赛时间为教学课表时间;鼓励学院在随堂听课的前提下,进行各种形式的讲课竞赛活动,评选本学院讲课优胜教师,并将两个学期的初赛成绩优胜名单一并于下学期的第16周报教务处,学校于下学期的第18周公布全校2010年教学竞赛初赛优胜名单,在下学期的第19周组织决赛。

四、推荐人数

2010年各学院两个学期共推荐参赛人数控制在本学院专任教师总人数的20%,不得少于专任教师总人数的10%

五、报名时间

在每学期的第3周完成教师申请、学院推荐工作。各学院于每学期的第3周星期五前,将参加校级教学技能竞赛教师名单按附件12010年校级教学技能竞赛参赛教师名单)的格式从OA系统中以电子稿形式发教务处收文人员。

六、学校听课组成员

1.校教学督导组成员;

2.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3.教务处相关成员。

七、学院听课组成员

1.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

2.学院正高人员;副处以上成员;

3.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4.同行教师。

八、听课范围和评价形式

学校听课组成员对全校参赛教师进行随堂听、评课,并填写《江西理工大学校级教学技能竞赛听课评价表》(见附件2)。

学院听课组成员对本学院的教师进行随堂听、评课,在此基础上可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讲课竞赛活动进行初赛,评价指标自定。

学院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评价后,将两个学期参赛的教师初赛成绩(按百分制分数排名)汇总并填写《学院对参加校级教学技能竞赛教师评分结果汇总表》(见附件3),一并于下半年的第16周星期五前从OA系统中以电子稿形式发教务处收文人员。

同时欢迎全校教师对参赛的教师进行听、评课,评价结果可以书面形式或以电子稿形式交教务处。

九、获奖名额

根据决赛成绩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且获奖人员必须是在本学年中所有课程学生评教平均成绩80分以上的教师

十、奖励办法

对于2010年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的获奖者,学校将根据《江西理工大学教学奖励办法(试行)》(理工发[2008]24号)文件进行奖励,且在2011年的教师节上进行表彰。

注:为便于使用附件1、附件2、附件3,在OA系统中的信息管理公共文件柜—常用表格—教务处表格中可下载。

附件12010年校级教学技能竞赛参赛教师名单

附件2:江西理工大学校级教学技能竞赛听课评价表

附件3:学院对参加校级教学技能竞赛教师评分结果汇总表


OO年三月八日

主题词2010年 校级 教学技能竞赛 通知

送: 校长办公室 人事处 学工处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

201038签发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