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理工大学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站测试公告(社会考生)

编辑:教务处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江西理工大学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

培训与测试站测试公告(社会考生)

为满足广大社会应试者实际需求,我校根据年度工作计划, 开展一批20235月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与准考证打印安排

1. 报名系统:登录国家普通话话水平测试在线系统(https://bm.cltt.org/)选择“江西”——点击“我要报名”——选择“江西理工大学普通话测试站”按要求完成报名。

2. 测试时间2023527日、28日。

3. 网上报名时间:2023527日测试的任务418日开始报名;

2023528日测试的任务420日上午9点开始报名。

4.报名人数。每个测试日限定400个名额,总共800个名额,名额报满后系统自动关闭报名通道,网上报名截止。

5.打印准考证时间:2023425日起。

二、测试对象与要求

1.教师、播音员、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以普通话为工作语言的人员。

2.师范类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影视话剧表演专业以及其他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

3.其他需要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的社会人员。

4.考生严格按照准考证上的要求提前到现场参加信息采集,完成缴费与测试。考生信息采集后按照准考证上的批次号和座位号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后安静从离场,不在考场附近逗留或聚集。

5.测试流程为:核验相关证件现场手机银行缴费采集身份信息进入候测区测试自行离开。如遇特殊情况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6.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参加测试,过期不候。

三、关于成绩与证书领取

1.成绩发布:测试成绩将于测试完30个工作日内在江西语言文字网公布,考生可登录江西语言文字网http://jyt.jiangxi.gov.cn/col/col30330/)选择分数查询栏目输入个人信息后查询(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增加了电子证书相关规定,明确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或微信小程序下载。)。

2.证书领取:证书发放由江西省语言文字委员会根据任务顺序统一印制下发,具体领取时间和地点另请关注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官网相关通知。

四、其他

1.根据国家语委修订印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精神,自202341日起,普通话水平测试取消备测室及备测时间设置,考生均在登录系统后随机抽题,请广大考生知悉。

2.根据赣发改收费字[2009]75号文件,本次测试成人收费50/人,学生收费25/人(须带有效期内学生证,否则按50/人收取),信息提交成功即报名成功,我校测试站未开通线上缴费,请考生测试当天提前下载手机银行现场缴费。

3.测试参考书详见江西高校出版社《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培训教程》(江西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唯一指定用书),书内附光盘及模拟测试卡各一张(如有购买需求另请咨询)。

4.考生严格遵守测试纪律,一经发现违纪将取消测试成绩并一年内不得参加测试。

5.江西语言文字网(http://jyt.jiangxi.gov.cn/col/col30330/),是江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打印准考证书和成绩查询唯一官方网站,请勿轻信其他网站或渠道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任何相关报名和测试信息。

6.网上报名时上传的电子版照片必须为近期2寸免冠正面白底证件照,像素为390*567以上,不小于20K、不大于1M,(照片用搜狗浏览器上传成功率高),以上信息在网上报名时间内方可修改。

7.未尽事宜请咨询电话:0797-8312206

 

 

江西理工大学普通话测试站

2023418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