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登录成绩的提示

编辑:admin 时间:2014-06-26 点击数:

关于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登录成绩的提示

为方便任课教师登录成绩,现对理论课程网上登录成绩做出以下提示,请各位任课教师认真仔细阅读。

一、请各任课老师尽可能在教务系统访问量未达到最高峰前(封闭考试期间)完成成绩登录,特别是封闭考试前结束的课程。

二、成绩登录流程:通过自身帐号登录系统,点击相应课程并录入相应成绩登录密码,进入成绩录入界面,检查学生名单是否有误并填写平时、考试、实验成绩对应的比例,(缺省为平时30%、考试70%)。并注意“重修标记”内容,其中:

2.1“重修标记”内容为空,表示该学生平时成绩(实验成绩)、考试成绩都应按实际填写后再测算总评成绩。

2.2“重修标记”内容为“重修”字样,表示该学生属于“跟班考试”类别,若学生卷面考试成绩超过60分,则按60分计算,若学生考试成绩没超过60分,按实际卷面考试成绩计算。为方便计算总评,此类学生的平时成绩填写考试成绩一样的分值。

2.3“重修标记”内容为“5字样,表示该学生属于“重新学习”类别,该此学生的平时成绩(实验成绩)、考试成绩都应按实际填写后再测算总评成绩。

三、成绩登录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相应课程成绩录入页面上按学号、学生姓名填写对应的平时、考试、实验(如果有的话)总评成绩,核实后保存或提交;另一种是进入相应课程成绩录入页面后点击“学生名单下载”下载相应的学生名单并填入对应的学生各类成绩后载入系统,其它导入方式无效。

四、成绩录入下方有“保存”、“提交”、“清空总评”按钮,其主要意义为:

4.1“保存”是指对当前已录入的各栏目的数据进行保存并按成绩录入比例自动计算总评成绩,并在24小时内自动提交成绩;

4.2“提交”是指对所有成绩确认无误后提交的成绩,若总评成绩栏中为空时,系统将在点击“提交”按钮后自动计算“总评成绩”;

4.3“清空总评”是指对“总评成绩”栏目中的数据进行清除,但不清除其它栏目数据,适合点击“保存”后发现数据有误的情况。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