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2020年本科生择优转换专业及专业分流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学籍科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根据《江西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理工发〔2017〕85号),各学院(学部)申报了2019级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方案,教务处进行了审核并经过学校批准,现予以公布。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各学院(学部)应于第5周前在2019级学生中开展一轮专业教育,并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江西理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江西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有关转专业的规定。为有利于学生顺利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原则上不允许跨学科调整专业。

一、转专业工作流程

(一)学生申请

需要转换专业的学生务必于本学期3月29日前,向各学院(学部)提交“江西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审批表”(通过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严格按要求填写)及相关证明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二)学院(学部)审查与推荐

学生所在学院(学部)在第6周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综合审查,对符合转专业条件的申请人和推荐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同时将推荐学生名单及申请材料分送接收学院(学部),并填写“本科生转专业申请汇总信息表”(通过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于4月1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三)接收学院(学部)考核

接收学院(学部)在第7周完成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和拟接收学生名单编班后进行公示;4月10日前接收学院(学部)(南昌校区各学院由教务信息与督导评价科统一汇总)将公示后的名单及材料报教务处。转专业学生一般情况下编入同年级,特殊情况由接收学院(学部)酌情审议,编入下一年级。

(四)批准及异议处理

教务处对各学院(学部)拟接收学生的材料进行复核,移交学校法律事务机构进行合法性审查通过后,报校长办公会或校长授权的专门会议审定,并在教务管理系统公告栏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五)学籍变更

教务处对获准转专业的学生统一进行学籍变更,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从下一学期起进入新专业学习。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