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副校长温和瑞一行出访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

编辑:教务处综合科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应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和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伊斯兰堡总部邀请,我校副校长温和瑞一行于6月4日至7日对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和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伊斯兰堡总部进行了访问考察。

温和瑞一行与旁遮普大学校长Prof. Dr. Nasir Jabeen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并召开了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年度会议。会议审议了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工作总结、财务决算、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并推选确定了新一届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温和瑞和Prof. Dr. Nasir Jabeen代表两校续签了加强孔子学院建设的执行协议。自2015年成立以来,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累计学员人数超过2500人次,汉语考试中心累计接受考生人数近2500人次,各类文化活动受众累计超过15000人次。双方一致认为孔子学院的成立对促进两校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D/3E/55/78BEADF3EEC1F457CE236A2EDF3_B62DF1A9_27DA4.png

江西理工大学与旁遮普大学续签加强孔子学院建设的执行协议

温和瑞一行与旁遮普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东方学院、人文学院与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举行了会谈,详细商谈了两校在电气工程专业奖学金项目的合作模式及成效,并在冶金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和汉语师范专业学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我校巴基斯坦国别研究中心与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详细探讨了双方的合作内容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3/B6/74/B55BFBBC3D05C02426376C50E1C_85036866_319BD.png

我校巴基斯坦国别研究中心与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温和瑞代表学校亲切看望了孔子学院全体中方教师和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在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我校孔子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为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事业做出努力。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9/C9/9B/DDA954C4C03A8CAFE0DEA52622F_7D16EF4B_1AA97.png

温和瑞代表学校亲切看望了孔子学院全体中方教师和志愿者

温和瑞一行还访问了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伊斯兰堡总部,并与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阳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就项目的具体运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与旁遮普大学、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专业2+2学士学位奖学金项目,是我校、也是江西省首个境外办学项目,开启了“高校—孔子学院—企业”联合培养本土技术型人才的合作新模式。首届项目学生已于2017年11月在旁遮普大学入学,目前该项目运行平稳。该项目的成功举办对我国技术、文化和人才培养“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5/C1/15/14D744678E2CAAE676FDEEFC14A_60C90508_309F8.png

访问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伊斯兰堡总部

访巴期间,温和瑞一行还专程拜会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和中国驻巴基斯坦拉合尔总领馆副总领事王大学,向使领馆汇报了我校与旁遮普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所取得的进展以及两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相关事宜。游翼参赞和王大学副总领事均对我校与旁遮普大学在孔子学院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http://www.jxust.edu.cn/__local/A/4B/2F/F2871F4E0853078E2E07F851073_52F4E674_DB3F.jpg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