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编辑:教务处教研科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龚姚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督查与评估处、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南昌校区相关负责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龚姚腾副校长就做好当前本科教学及学生返校学习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严肃纪律抓落实。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全体同志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会议纪律,教学的各项保障和管理服务切不可闭门造车、满足于现状,要以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同时主动思考“面对学生返校学习这场大考,我们的教学工作准备好了没有;对面教育现代化的任务与要求,我们准备了些什么、准备好了没有”等问题。二是要加强学习强能力。要及时做好线上教学总结提高的工作,既要“醒得早”还要干得好,提高工作能力,提升育人水平。工作中要主动加强与疫情防控、人才培养相关指示精神的学习,坚持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等文件精神,准确了解和明确把握教育部、江西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学习等要求。三是要思考长远谋发展。各单位在工作中要秉承大局观念,思考学校长远发展相关事宜,把学校要什么、学院要什么、专业要什么、老师要什么有机统一结合起来,切实谋求学校、学院、专业、老师一盘棋,实现长远协调发展。四是要做好当前求效果。认真落实好教育部提出的关于学生返校学习“三个不开学”、“五个一律”等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抓深入、返校指导抓精准、统筹推进抓重点,建立起学校、学院、专业三级责任体系,并充分发挥好每位老师的主观能动性,筹统把握教学工作中的宏观、中观、微观关系,确保各项教学任务和工作推进有序、进展有效。

会议通报了前八周线上教学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第一阶段教育情况,对实验室建设经费使用安排、2020年本科专业调整方案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审议了《江西理工大学劳动教育方案(讨论稿)》《学生返校学习教学工作预案》等文件,并进一步征求意见。讨论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补考缓考安排、成立学校教学改革专家指导委员会、毕业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解决方案等事宜。与会人员学习了2020年4月10日教育部吴岩司长关于《应对危机 化危为机 主动求变 做好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及课程资源建设》的讲话。(文/吴剑英)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