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编辑:教务处教研科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龚姚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督查与评估处、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南昌校区相关负责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龚姚腾副校长就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抓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切不可功亏一篑。疫情防控形势从大局看依然严峻,尤其是预防境外疫情输入,牢记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的第一任务,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切忌麻痹大意,并要结合线上教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各级各地的管控形势要求和课程思政教育,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二是要抓住教学工作这个生命线,一如既往做好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是我们的生命线,人才培养是学校的立校之基,本科教育是学校的生存之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好教育人的工作职责,潜心教书育人。三是要顺应时代要求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力求效益。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硬道理。我们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要有底线思维,秉承大局观念,以大局为上,提高自己的站位,找准方向,真抓实干,以深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四是要深入思考“如何准备和应对开学(学生返校开课)?本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该如何来做,他们该如何毕业?线上教学效果如何评价和提高,授课效果不好的后续如何一人一策或一课一策进行补救?既定的工作任务节奏打乱了,该如何衔接和推进?”等问题。疫情袭来,我们要更加深入思考如何更有序有效推进教学工作,要千方百计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积极做好今年毕业生的相关工作,同时科学合理的评价线上教学。

会议通报了前三周线上教学及2020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等情况;对起草的《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本科教学团队遴选及管理办法》进行了审议并进一步征求意见;讨论了本年度教学工程项目建设经费使用方案;对高教司、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点进行了解读和工作交流。(文/吴剑英)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