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编辑:教务处教研科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龚姚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督查与评估处、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南昌校区相关负责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龚姚腾副校长就学期末至下学期开学主要工作,尤其是暑期的实习、实训教学安排等做了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持之以恒,常态工作有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前期已经形成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不放松,全校上下须提高警惕,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持之以恒做好相关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专升本、英语四六级、工程实训实习、交换生”等专项工作,各部门一定要严格遵守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上下一盘棋通力合作抓落实,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万无一失。二是要提前谋划,牢固树立“五意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项教学管理相关工作,既要统筹又要适时或提前谋划、布置,并在具体岗位和任务中牢固树立“学习意识、防疫意识、底线意识、基础意识、育人意识”,真正做到加强学习不断线,防疫工作不放松,师德师风展新篇,切实提升育人能力与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指导,校院层层抓落实。谋划永远只是谋划,根本还是抓落实。作为教研和教务工作者,我们要学习领会消化好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教学一线的动态和需求,在此基础上将人才培养制度、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专业和老师,并加强指导做好落地工作,校院两级分别各自职能层层抓落实。工作的落实要树立“示方向抓两头带中间”的核心工作思想,做到目标明确、方法得当、成效显著。

会议通报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情况,部署了2020年专升本考试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务方案,讨论了《江西理工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以及暑期实习实训、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末至下学期初教学安排等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做了教学改革论文培育工作经验与案例介绍,外国语学院就“外语+有色”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推进做了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通报了《红色文化》课程教学组织等情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以及如何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教育部就《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答记者问,刘奇书记在江西财经大学、易炼红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的讲话等。(文/吴剑英)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