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普通本科高校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评选工作的通知

编辑:jyk 时间:2012-11-16 点击数:

关于开展普通本科高校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评选工作的通知

赣教高字[2012]112

各普通本科高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教高厅[2012]2号)精神,为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经研究,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决定开展普通本科高校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完成转型升级的2003年至2007年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本科省级优质课程;20092011年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本科省级精品课程。不适合网络公开传播的军队、公安院校以及其他院校的涉密课程不列入评审范围。

二、申报条件

申报2012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课程,须按照原省级优质课程、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更新和完善课程教学资源,及时反映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社会、科技发展成果,课程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得到广大教师和专家的好评,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根据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要求,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改革,完成以教师为服务对象到以高校学生与教师为服务对象并兼顾社会学习者的转变;课程资源系统完整,丰富多样,特色鲜明,实用性强,适合网络公开传播共享;课程建设机制科学合理,保证课程高效使用和可持续建设与更新。

  三、申报限额

今年评审产生100门普通本科高校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对本科高校精品课程省财政将给予经费支持。各高校按我厅分配的推荐指标进行推荐,具体指标分配如下:普通本科高校各推荐7门本科课程(南昌大学推荐14门本科课程)。超额推荐不予受理。

四、申报办法和材料

(一)各高校须填写《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书》(附件1,一式八份)、《2012年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推荐汇总表》(附件2,一式三份),于119前交到省高教评估所(江西师范大学老校区田家炳楼七楼)。

(二)课程负责人原则上由原课程负责人继续担任,如因特殊原因更换负责人,须经课程所在学校研究确定新负责人,并由新负责人主持完成该课程的升级改造任务。课程负责人可根据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需要,对原课程团队进行适当调整。课程负责人及建设团队的变更随此次申报材料统一报送,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认定。

  五、评审遴选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组织专家,按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要求及遴选标准,对各校推荐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确定入选课程名单。

六、课程申报负责人要承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引用的课程资源要注明来源,上网内容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并保证课程资源不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

七、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视为职务作品。凡申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的高等学校和主讲教师将被视为同意该课程在享受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荣誉称号期间,将其上网内容的非商业性使用权自然授予全省各高等学校。

八、课程申报高校要为申报课程提供建设经费,申报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后,要保证课程网站畅通,免费开放课程资源,并不断更新上网内容。

附件:

1、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书(本科)

22012年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推荐汇总表

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财政厅

2012112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