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编辑:教务处教研科 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说明: C:\Users\86187\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215210941.jpg

2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副校长龚姚腾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学院(学部)相关负责人在学习强国平台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龚姚腾副校长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期间组织线上教学任务的紧迫性与重要性,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如此大规模的线上教学组织实属第一次,面临困难和挑战,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主动了解老师具体情况,调度好本单位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对照任务和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节处。二是要实事求是,互助互学,加强指导和帮助。在积极贯彻、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指示精神时,更要加强对“理工工作方案”的落实与实践,具体的教学环节要做到实事求是,探索出真正适合每门课程、每位教师的线上教学方案和师生联系方式。全体老师要加强交流、互助互学,各学院要发挥好各单位技术辅导员队伍的作用,教务处要努力统筹资源和平台提供技术支撑,积极动员线上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一对一和一对多的答疑解惑,提供教学指导与帮助。三是要直面挑战,把握机遇,切实转变教育教学方式。迎接困难任何时候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直面挑战,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资源开放共享机会,千方百计让学生学起来,让老师动起来,教育教学方式改起来,倒逼教学改革、教学相长。不要拘泥于一些细节,要有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做到什么程度的精神,同时全程注重教学效果与质量。

会上,各学院(学部)就本单位线上教学前期准备情况、当前正在推进工作事项、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等进行了汇报。(文、图/吴剑英)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