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例会

编辑:教务处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2日上午,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例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出席会议。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学部)教学院长(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彩斌主持。

温和瑞强调,各学院、各部门组织管理工作须严格按照基本教学规范,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温和瑞就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胸怀立德树人大局,全面谋划好学校、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有效地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二是要放眼本科教育形势,深入推动好本科人才培养教学工程项目建设,适应现代人才培养和社会的需要;三是要精心实施好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平稳、有效运行;教学管理要有科学、有规律、有标准,要切实有效地研究好、谋划好相关工作;四是要担当人才培育职责,做好学校高等教育的好参谋、好助手,好的推动者和示范者。

龚姚腾简要介绍了当前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发生的四个变化:一是地位作用发生变化,高等教育带动牵引各项发展的速度加快;二是类型结构发生变化,由“宝塔型”变为“五指山型”,要求学校提前谋划好教育发展方向;三是发展阶段发生变化,高等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四是舞台坐标发生变化,学校要对照国际坐标,融入全球大舞台。

龚姚腾对学期末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关注一些现象:要关注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做到开放办学、开门办学;要关注教师发展,提高教师整体站位;要关注学生发展,依据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立规范、立规矩,抓质量、抓标准;要关注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手段。二是要深入思考一些问题:校园调整后,学校有关方面将发生本质性变化,各学院要进行系统完整预演;要持续推进教、考分离工作;要严把毕业质量关,持续提高毕业要求;要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一卷一考定终生”的认知时代已经过去,但实施工作仍任重道远。

会议推荐了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和2020-2021学年江西理工大学优秀教学集体,通报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运行、教学改革与教学发展等相关情况。

(文/许芬芬     图/李欣     编辑/朱欣欣)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联系电话:0797-8312300
江西理工大学教务处